2小妈

记录着一个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分裂、长大、出生、吃喝拉撒睡、呀呀学语、趔趄迈步、直到自由行走,嘻笑哭闹、直到认识汉字、学会数学、喜欢看书、天真烂漫……这样记录了一眨眼就是十来年了,并且还会一直这么记着记着,记载孩子长大的每个时刻,直到我无法继续记录的那一天。

在伦敦的一天

2小开学之前一天,刚好《碟中碟6》上映,赶紧带2小去看电影,享受暑假最后的欢乐时光。没想到这电影里有一部分场景正好就是在伦敦,2小刚刚从伦敦回来还没多少天,看着银幕上自己前几天还在那的这个国家,有种格外的带入感。尤其是片中有几个镜头是航拍伦敦,非常漂亮,2小一眼看出来了有好几个镜头是圣保罗大教堂、议会大厦,还有他们这次没去成的伦敦眼、伦敦塔桥,真真是有些许遗憾了。我只好安慰他说也没啥,留点遗憾下次有机会再去了,一个国家哪里是这十来天就能看完的。就湖北一个神农架,我自己都已经去过三次了呢,还觉得可以再去三次也不嫌多嘛……

 

  8月11日,星期六,晴。今天早上又起晚了,早饭都没吃就去了伦敦。首先就到了一个博物馆,导游是中国人,给我们用中英文混杂着讲解的,我还以为这就是大英博物馆,原来是泰特美术馆,而且……只是在这里上个厕所而已。

上午先去国会大厦,不过目前正在修理。我们的导游,讲解的还不错,为我们讲解了英国的历史,然后又去看了唐宁街10号,首相府。不过现任首相是谁,我并不知道。

中午在圣詹姆斯公园吃午饭,坐个椅子一小时就1.8磅,坑人。导游说以前那么大一块地方都是皇家公园,不过现在已经对公众开放了。

午饭后看了白金汉宫,导游说楼顶上飘着米字旗,就说明女王不在,如果是女王的旗帜,就说明她在。导游又问门前的纪念柱上的雕像是谁,我说是维多利亚女王,耶,答对了!

下午又经过特拉法加广场,到了大英博物馆。里面非常大,有中国馆、埃及馆、非洲馆、印度馆和希腊馆,埃及馆里基本上都是木乃伊和棺材,还有墨西哥的,里面保存的东西非常原始。尤其看到中国馆时,我都有点想把那些文物抢回去……

后来快离开的时候我有些饿了,想着离4点半集合还有些时间,就跟付老师打个招呼去买个苹果派吃,回来就找不到付老师他们了。时间也不早了,想出去集合吧,又找不到回去的路了,绕了大半圈,从希腊馆到中国馆再到大厅,才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和大家汇合了。没想到那大门口竟然还有人宣传**功,还发传单,讲的振振有词,竟然没有警察来管。

评论(2)

© 2小妈 | Powered by LOFTER